派派小说
猴岛论坛
用户登录
注册账号
登录后才能发帖
0
散文随笔
冬
[生活]
冬
刷新数据
阅读:
43
回复:
2
回复楼主
发消息
举报
使用道具
加好友
引用
收藏本帖
雪緖。
(派派贵宾)
楼主
06-24
▅▅▅▅▅▅▅▅▅
说到冬天,最近的冬天已经不是很冷了,最早的时候,我是很怕冷的,需要穿好几件衣服,还要戴手套。但是从去年开始,我就只穿个毛衣,搭个外套,外套也不是非常厚的那种,以前还要穿雪地靴那种鞋子,现在运动鞋就搞定了。一方面应该是我的体质好一些了,更重要的地方是,这个温度确实上升了。小时候经常是个位数的,而现在的冬天一般是十几度,差别还是很大。而记忆里面那种厚厚的积雪压垮树枝的名场面是一点也没看见。还记得儿时的冬日清晨,推开家门便是一片银白,屋檐垂着长长的冰棱,踩在积雪上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,走几步裤脚就沾满碎雪,不一会儿就冻得发硬。呼出的白气一团团飘在眼前,不裹上围巾根本不敢在外久站。每到降温,妈妈总会翻出厚重的羽绒服、加绒棉裤,把我裹得圆滚滚,再配上厚重防水的雪地靴,才肯放我出门。不由得心生感慨,气候的细微改变,早已悄悄改变了四季原本的模样,那些刻在童年里清冷纯粹的冬日风光,不知往后还能不能再完整遇见。
▅▅▅▅▅▅▅▅▅
分享
岚烟曼
06-24
+15 派派币
原创内容 感谢对派派原创文学的支持 ╭(╯3╰)╮
正序阅读
只看楼主
只看该作者
回复
发消息
举报
使用道具
加好友
引用
pototo
(原创词文社)
板凳
昨天 11:09
现在暖冬多一些了。
只看该作者
回复
发消息
举报
使用道具
加好友
引用
叁零
(文学之神)
沙发
前天 15:08
感觉现在的冬天还是比以前暖和许多呢
点击查看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