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我今天在刷头条新闻新浪微博时,看到了这么一则新闻,标题是“孩子赊账吃零食家长拒付款老板发声”,看完之后真的觉得开店不易。 新闻里的内容是这样的:在安徽宿州,文具店老板曝光了一个孩子到店复印,孩子在他复印的时候撕开了零食直接吃了起来,说是家长付钱。店家联系后,只肯支付复印的钱,不肯复印零食钱,还说他想挣钱想疯了、甚至说你不卖他会买吗的字眼。最终,孩子妈妈归还了一模一样的零食,目前店家已经把家长拉黑了。 我觉得真的不能理解,你家孩子未在支付零食费用的前提下,直接撕开吃了,监护人还不肯支付费用,这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等同于偷窃了,只是店家还算和气,想说联系家长就行,哪知道神一样的家长,不肯支付费用,还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,难怪店家会生气,真的觉得开个店,什么样的人都是能遇到,真的开店不容易啊。我有时候会觉得新闻上出现的很多没素质的孩子,都其实和他们的生活环境有一定关系,其实就是监护人没有教育好,才会导致他们变成现在这样。所以我一直都觉得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好好教育真的很重要,这能够对他们今后人生观价值观的建立有很大的影响。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,真心希望我们身边的家长都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,好好教育孩子,让他们成长为更好的人,也让自己做一个好家长。 |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