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看法:原来酸涩文的定义是这样吗?我以前以为是指情感上的拉扯带来的酸涩,比如一些两人之间的误会,或者是大家因性格不同导致做事方式差别很大导致的不同步。这种感觉我以前在校园文里经常会看到吧,那个时候对这种情绪还挺能共鸣的。因为主角太小,是不足以成熟地处理一段亲密关系中产生的问题的。所以虽然看的过程中会难受,但还是能接受。
如果酸涩文是文中这样的定义的话,那我现在应该是不爱看的。以前可能还会意识不到这些问题的存在,但现在三观建立起来了,会觉得这样把一个人设定在等待拯救的状态,特别是女主,并不是健康的关系。